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世界500强房企的成都“表情” 表情各异自带光环

简阳房天下  2016-08-09 15:47

[摘要] 成都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热闹的“江湖”,国内知名开发商的密度几乎位居全国 ,无论是中国版的房企TOP20排行榜,还是 《财富》杂志的世界500强名单中涉及房地产业务的中国企业,都在成都楼市有过惊艳的亮相,或准备一展身手。

14家涉房企业跻身《财富》世界500强,无一例外都和成都有交集。

近日,2016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发布,中国110家企业上榜,继绿地集团、华润集团后,今年再有万科、万达、恒大3家以房地产为主的企业齐齐“杀进”500强。至此,涉及房地产业务的企业达到14家,而且无一例外都和成都有交集,演绎出各不相同的表情:一如既往的华润、万科;高歌猛进的保利、万达;逐渐淡出的中信、中铁……

一个不少折射成都楼市“充分竞争”

成都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热闹的“江湖”,国内知名开发商的密度几乎位居 ,无论是中国版的房企20排行榜,还是 《财富》杂志的世界500强名单中涉及房地产业务的中国企业,都在成都楼市有过惊艳的亮相,或准备一展身手。

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万科就成为率先进入成都的国内一线开发商。中粮地产也不晚于2000年,其开发的凯莱帝景预售证编号为“成房(2000)预售证第1476号”,也堪称 批次进入成都市场的大牌房企,万达也在其中。随后,中海推出中海名城,华润打造翡翠城,绿地带来新里派克公馆,中信打造蜀都新城,保利布局城北198……这些房企的作品先后在成都亮相,并且大多成为这些房企在成都的代表性项目。

在14个“500强”企业中,与成都关系单薄的一个,应该是中交建设。在其下属独资公司中交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上,有一个2015年2月出现的土地一级整理项目和成都有关——成都崇州市羊马新城城镇化建设,这是其和成都房地产市场的 联系,也不在成都主城区。有业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这是因为中交建设的房地产业务以一级土地整理为主,较少涉及具体的项目开发。“这些知名房企陆续进驻成都,在产品、服务、观念等方面提升了成都房地产市场的水准,也从客观上推动了成都房地产从2001年后开始的正式爆发。”资深业内人士张铭海这样总结。并且,在这15年左右的市场发展中,成都市场也成为竞争充分的市场,“虽然房价的 值不高,但是每年的交易规模足够排名前三。”

表情各异自带光环也有成绩波动

但是,随着市场的发展以及企业战略的变更,这些知名房企在成都楼市的表现也逐渐拉开了差距。

在这些房企中,晚到的保利经过几年大干快上,一跃成为成都目前市场的领头羊,推盘数量逐年增加,2016年保利在大成都区域的在售项目不低于30个,“这样的产品规模,基本上确定了市场单极化的格局。”有业内人士这样认为。同样,今年以来,万科、华润、中海、恒大等在成都市场也有不错的表现。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万科成都公司住宅备案金额达8.9亿元,上半年万科就以26.24亿元的住宅销售业绩挺进楼市半年销售排行榜的前三。都是500强的新人,恒大在成都的表现也很抢眼,去年先后买下华人置业、新世界在成都的多个项目,恒大一度被誉为“楼市接盘侠”,今年在成都楼市取得了漂亮的业绩——这些项目易主之后,大部分摇身一变成为区域销量标杆。

当然,有被激赞的,就有被批评的。顶着同样的光环,中信在成都的开发历史就是一场彻彻底底的边缘之旅。“做整理,造大盘。”一直是中信在成都的开发思路,分别在郫县和天府新区进行了两场落地实践,事实证明有好有坏。其在成都早的动作是打造郫县“蜀都新城”,但这个提法基本上已经被业界遗忘。而在城南天府新区板块打造的“中信城”也随着中信地产业务被中海合并而前途存疑。“按照中海高价格、高利率的一贯策略,中信城纯刚需的产品路线,并不被看好。”有业内人士这样认为。

纵观 的世界500强榜单,房地产行业应该是上榜企业数量多的。房地产业再度成为中国经济中的一大亮点,同时也意味着分化和整合在不断深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